海参酸性多糖海参皂甙具有抗抗癌作用

2012-07-27 21:57: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海参酸性多糖海参皂甙具有抗抗癌作用

海参酸性多糖海参皂甙具有抗抗癌作用

最新医学统计表明,癌症已成为我国人口的第二大原因。癌症就是通常所说的恶性肿瘤,可发生于人体任何一个器官、组织,癌症病因十分复杂,但可概括为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外因为感受风、寒、暑、湿、燥、火六淫之气,阻滞气机或饮食不节,喷香食生冷或燥热炙,不洁霉腐之品;内因是情志郁结,脏腑失调,气滞血瘀。内外因相合使正气虚弱,气血不足,邪毒炽盛,日久即成癌症。

癌症病人常常表现为厌食、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易感染、虚弱、眩晕、严重消瘦与多器官衰竭。这是由于肿瘤细胞的繁殖,大量消耗体内的大量营养,造成严重的营养缺乏,采用的手术治疗及放化疗,会造成手术感染、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及抵抗力下降。癌症的中医治疗原则是祛邪与扶正两个方面,祛邪就是抑杀不同类型的癌肿细胞,扶正是根据癌症的发生是正气先衰,以及祛邪也会损伤正气之原因,故多侧重于扶正,尤其手术手放疗及化疗后的扶正培本更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海参含有的海参酸性多糖、海参皂甙,具有广谱的抗肿瘤作用。大量药理研究证实海参酸性多糖具有明显的抗肿瘤转移以及抵制生长的作用,海参皂甙和酸性多糖具有抗辐射作用,减缓放化疗的副作用,能提供机体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提高病人对放、化疗的耐受性,减少手术后感染,加速作品愈合。海参含有许多人体必须的元素及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补充病人的营养不足。海参含有大量的硒元素,物学研究发现: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缺硒将导致许多重要器官的机能下降。

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硒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据国家医学界最新研究资料表明癌症患者提体内的硒含量比正常人低3-6倍,因而欧美国家即兴起补硒狂潮,至今不衰。硒的抗癌防癌作用已普遍被众接受,许多发达国家号召国民每日补硒。硒元素进入人体后90%分布于癌变组织周围,自动识别癌变组织并迅速集结、咫尺天涯、高效杀灭癌细胞,激活抑癌基因,有效抑杀肿瘤,诱导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海参中硒与本性多糖等多种元素的完美融合,高效跨越抗癌这座高峰,同时,海参是根据中医药学、营养学的原理,科学配伍,起到培根固本,养生扶正的作用,长期服用可以获得防癌抗癌的免疫能力。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