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肿瘤科疾病 >

最简单的防癌方法:食疗防癌从您的日常饮食做起

2012-08-01 23:41:3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人参 人参防癌

防癌可从食疗着手。中医师许瑞香表示,中医认为药食同源,许多日常使用的食材也是中药裡的防癌食品。生活中常见的中药如人参可使人身体功能协调,增加抗病力;川七减轻化疗产生的疼痛。可在医师辨证、指导下,适当选择作为调养。

中医师许瑞香表示,防癌养生常见的中药,包括如有「人参」;性温、味甘,微苦。在美国药学研究指出,人参所含的人参皂甘,可抗衰老。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具有降低血脂,抑制脂肪吸收,并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也有学者专家认为,人参所含的有机能,可帮助身体的淋巴细胞功能加强,可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达到防癌功效。此外,人参可提高人体的适应能力,使人身体功能协调,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另外,许医师表示,还有「川七」,性味甘微苦,可止血散瘀,消肿定痛。也是临床常用的抗癌药物。对心血管系统、人体代谢及神经系统方面都有助益。可提高心肌供氧量,增强免疫功能,消肿瘤,杀死癌细胞,并可减轻化疗产生的疼痛。尤其对于肺腺癌、胃腺癌、子宫颈癌,及纤维肉瘤等癌细胞等杀伤力最佳。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