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食用海参可以有效的改善肾虚

2012-07-27 21:25:3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经常食用海参可以有效的改善肾虚

经常食用海参可以有效的改善肾虚

肾虚所包含的症状有肾阴虚、肾阳虚。虚症的主要特症是出现各种虚弱症状,如面色苍白或萎黄,精神萎靡不振,疲劳无力,心慌气短(活动后更甚),畏寒肢冷或五心烦热,易手出汗,大便稀,小便失禁,舌上少苔,脉虚无力等。肾阴虚的临床表现症状为:腰酸软、头晕、耳鸣、形体消瘦、遗精经少;肾阳虚的临床症状为:腰膝酸冷、遗精阳萎、尿多或失禁,大便顽固不化、浮肿等。

中医认为,肾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源。肾动力不足,人体就会感到神倦乏力、腰膝酸软、失眠健忘、脱发、白发、早衰等症状,这是由于肾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大量流失的原因。中医治疗虚症的原则是“补气”。所谓的“补气”就是补充人体内正气的不足。具体的说,一方面补充气血阴阳的不足,消除各种虚弱症状,或抗衰老以益寿延年,另一方面对于正气虚而病邪未尽的病症,也通过补益正气增强人体搞御或驱逐病邪的能力,即所谓的扶正以达祛邪补益的作用。不仅仅是补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更重要的是在于调人体免疫功能,改善人体的各种状态,中和毒素甚至抗菌、抗病毒等方面的作用。

用海参防治肾虚在古代早有记载,古代《本草从新》记有:补肾益精,壮阳疗痿。古代的民间记有:养血润燥,调经养胎,助产催奶,可治疗经血亏损。海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酸性多糖、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其中所含有的精氨酸能促使细胞的再生,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份,另外,成份中含有的元素锌、碘、硒是人体肾脏生理功能不可的元素,经常食用海参可以有效的改善肾。加强营养,发送肾虚可增进性生活的和谐,营养家说的很肯定,健性要先健身,不管什么样的性保健品,首先应对全身健康有利,只要是有损全身健康的,多好多高期望值的保健品都不该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