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功效 >

紫云英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2012-03-24 22:03:4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紫云英(Astragalussinicus L.),又名红花草、草子等,是豆科黄芪属越年生草本植物,多在秋季套播于晚稻田中,作早稻的基肥,是我国稻田最主要的冬季绿肥作物。紫云英的主要优良品种,早熟种有乐平、常德、闽紫1号等,中熟种有余江大叶、萍宁3号、闽紫6号等,晚熟品种有宁波大桥、浙紫5号等。紫云英除用作绿肥外,还能直接或青贮紫云英作饲料,营养价值颇高。

紫云英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紫云英是豆科黄芪属。花为伞形,紫色,花期为30~40天。原产我国南方,主产地为湖南、江西、湖北、浙江、安徽等省。

紫云英蜂蜜是以蜜蜂从紫云英鲜花上采集花蜜并酿制而成的优质蜂蜜为原料,采用科学的工艺--真空低温浓缩而成,保持了蜂蜜的营养和活性成分。100%纯天然,甘甜、营养丰富。

主要特点:

澄清色浅,气味清香,滋味甜而不腻;

有益于改善气血双虚;

有益于改善厌食;

有益于改善精神不振、头昏心烦;

老少皆宜。

紫云英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紫云英蜜,其性甘平,有益于消化系统病变及食欲不佳者,能减轻胃部灼热感,消除恶心反胃,缓解胃肠黏膜炎症病变的剌激症状,帮助食物消化与促进溃疡的愈合,宜空腹服用。

紫云英蜜又名红花草蜜或草子蜜,是我国南方春季主要蜜种。具有大自然清新宜人的草香味,甜而不腻,鲜洁清甜,色泽为浅琥珀色。除有一般蜂蜜的清热解毒的补中、润澡、之功效,还能祛风明目、消肿利尿,对风痰咳嗽、喉痛、火眼痔疮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是虚火旺盛人士之保健佳品。

总的说来,紫云英蜜主要功效是调节消化系统,润肠通肺,有良好的排毒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