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功效 >

乌桕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2012-03-24 23:15: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乌桕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乌桕(学名:Sapium sebiferum)是大戟科乌桕属落叶乔木,应用于园林中,集观形、观色叶、观果于一体,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种子黑色含油,圆球形,外被白色蜡质假种皮,可制油漆,假种皮为制蜡烛和肥皂的原料,经济价值极高。乌桕是一种色叶树种,春秋季叶色红艳夺目,不下丹枫。为中国特有的经济树种,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历史。

乌桕花序顶生,花黄绿色。花期5~7月,果熟期10~11月。产于我国秦岭、淮河流域以南,东至台湾,南至海南岛,西至四川中部海拔1000m以下,西南至贵州、云南等地海拔2000m以下,主要栽培区在长江流域以南浙江、湖北、四川、湖南、河南、广东、广西、安徽、江西、福建等省。

乌桕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乌桕蜂蜜又称桕子蜜,呈琥珀色、深色,浅黄略深,时间延长色泽会加深。有刺激气味,有轻微酵酸味。味道甜而带酸,回味较重,润喉感较差。容易结晶,结晶粒粗色黄而略暗。性味苦,微温。具有解毒,利尿,通便的功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