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功效 >

藿香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2012-03-24 22:32:3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藿香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藿香蜂蜜的功效及作用

藿香蜜是蜂蜜采自稀有野生中药——藿香之花蜜酿造而成,蜜色呈琥珀色,为蜜之极品,蜜色呈琥珀色,气味独特,有中药之香气。其有中药之香味,具解暑化湿、调理肠胃、清热解毒的良好辅助疗效,是肠胃功能欠佳、恶心呕吐、消化不良、体质衰弱人士的理想食疗佳品。

野生藿香更是药效显著,每年冬天10-11月北方已经是大雪封山,云南高原的野藿香花开了,蜜蜂采集冬天开花的野藿香酿成的蜂蜜叫野藿香蜂蜜。

好的野藿香蜂蜜有野藿香的的香气,经常食用对胃寒人士有良好的保养作用,冬天食用野藿香蜂蜜,能调理身体,暖胃补气,对女士和老人还有体质虚弱易感冒的人群尤其效果好。

藿香介绍

藿香为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较广,常见栽培。 喜温旺湿润扣阳光充足环境,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其全草入药有止呕吐,治霍乱腹痛,驱逐肠胃充气,清暑等效;果可作香料;叶及茎均富含挥发性芳香油,有浓郁的香味,为芳香油原料。藿香亦可作为烹饪佐料,或者烹饪材料,某些比较生僻的菜肴和民间小吃中利用其丰富口味,增加营养价值。此外,藿香还可用作园林或庭院栽植美化环境。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