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美容 >

如何用蜂蜜美容护肤:食用、涂抹、面膜

2012-03-28 16:25:0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蜜在我国用作药物治病已有数千年历史,最早的药典《神农本草经》将蜂蜜列为上品,运用蜂蜜美肤,你一定不陌生,早在1700年前,我国已开始用蜂蜜护肤美容,晋代郭璞在《蜜蜂赋》中记载“灵蛾御之以艳颜”,即指晋代女子直接用天然蜂蜜抹面。看来除了在中国之外,很多国家都了解到蜂蜜的美容功效呢!

当然,关于蜂蜜美容的历史,还不止如此,数千年前的埃及人早已发现蜂蜜的美容功效,开始懂得利用它来制作保养品,据说古埃及的九百多种保养品中就有五百多种含有蜂蜜,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Cleopatra)甚至奢侈地天天泡蜂蜜牛奶澡来呵护全身皮肤。

如何用蜂蜜美容护肤:食用、涂抹、面膜

由于蜂蜜是一种水溶性的保湿剂,能将皮肤水分紧紧锁住,提供优异的保湿滋润效果,使肤质变得柔软有弹性,因此,特别适合在冷飕飕的天气里,用来滋润宝贝皮肤。

再者,由于蜂蜜的亲肤性相当高,蛋白质分子大小与皮肤组织相近,吸收渗透力佳,能迅速补充皮肤的养分及滋润,干性和敏感性肌肤最适合不过,其中的天然胺基酸还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道天然保护膜,防止水分向外流失,恢复肌肤的健康机制。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