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美容 >

自制蜂蜜红枣茶养颜美容又补血补胃

2012-03-29 15:24:4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蜜红枣茶养颜美容,补血益气,温补脾胃,而且对治疗和预防便秘都有很好的疗效,是很好的秋冬饮品,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不妨经常做来喝喝。下面我把蜂蜜红枣茶的做法及相应功效详细介绍如下:

自制蜂蜜红枣茶养颜美容又补血补胃

蜂蜜红枣茶的做法

干红枣150克,冰糖50克,蜂蜜250毫升,水350毫升。将干红枣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去除表面浮土,再用小刀将干红枣对半剖开,挖出其中的枣核不用。将去核的干红枣和冰糖倒入小汤锅中,再加入水,大火烧沸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继续煮制将水分完全收干(约30分钟)。

用打蛋器直接在小汤锅内搅打,将熟透的红枣搅打成红枣泥,再继续用小火将析出的少许水分收干。将煮好的红枣泥彻底放凉后,盛装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再倒入蜂蜜用小勺搅拌均匀。饮用时,取2茶匙(约10克)蜂蜜红枣放入杯中,再冲入温开水搅匀即可。

制作小贴士:

红枣的选择以肉质较多些的为好,发现大红枣比小红枣做出来效果好,味道更香,肉多。

红枣皮可以在加工红枣泥的时候,用孔稍微大一点的漏勺滤掉口感更好,不过最好保留,因为红枣皮补血效果好。

红枣核性燥热,容易使人上火,所以煮制前,应将枣核去除。

蜂蜜以百花蜂蜜最好喝,当然都随你,最好不选择味道太重的蜂蜜,会影响红枣的味道。另外,在做好的蜂蜜红枣茶里放两片生姜,可以保存24个月不变质。

操作简单,值得一试,这个韩国蜂蜜大枣茶在超市里580g的瓶装售价是45元左右,不便宜,自己动手红枣味更香浓。

功效说明:

红枣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B2、C、P、铁质、钙质、磷质等,对肝脏有益。性温味甘,具有补益脾胃、调和药性、养血宁神的功效,是中药处方的常用之品。但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所以眼脚肿胀者不宜喝,否则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

另外,腹胀者不宜喝蜂蜜红枣茶,以免生湿积滞,越喝肚子越胀;女性体质燥热者,也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喝红枣水,这可能会造成经血过多。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