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减肥 >

柠檬蜂蜜水减肥排毒又美容

2012-03-29 14:44: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每天清晨起床后先空腹喝上一杯柠檬蜂蜜水,不仅为你补充充足的水分,还帮你排出体内多余毒素,清洁肠道,轻松拥有迷人好身材。稍后再吃早餐。而对于电脑一族,常喝此水则可以淡化因电脑辐射而长出的面部斑点。

柠檬蜂蜜水减肥排毒又美容

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不仅如此,中医认为,柠檬还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具有清热、解毒、润燥的作用。如果将柠檬汁和蜂蜜,用温开水调和,制成蜂蜜柠檬水,是一道完美的营养组合,经常饮用可以起到通便、净化血液、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的效果。特别是在感冒初起时,喝蜂蜜柠檬水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减少喉咙干燥等不适。

自制柠檬蜂蜜水有三种方法,都很简单。

原料:1/2个柠檬、2~3勺蜂蜜,适量白开水。

第一种方法

先将柠檬清洗干净,然后用盐在表皮层一层,将上面的腊摩擦掉,接着将柠檬带皮切成薄片,再准备1个杯子,放进去2勺蜂蜜,柠檬片,倒入一些水,搅拌均匀即可。

第二种方法

将柠檬洗净、切片后放入杯中,再取约3茶匙蜂蜜在杯中,然后慢慢注入水,搅拌均匀即可,如喜欢冰饮,可以加入冰块。

第三种方法

用蜂蜜把洗净切好的柠檬薄片腌制起来,放在冰箱中储存,让蜂蜜和柠檬充分融合,每天早上用干净的勺子取出一片柠檬直接泡水喝。此法容易长期坚持,否则每天要去切一个柠檬,很多人会嫌麻烦而不坚持饮用。

值得注意的是,胃酸过多者,溃疡患者不宜饮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