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对更年期综合症卓有疗效

2012-04-07 23:51:1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更年期是人体必须经历的一个生理阶段,多数人在此期间无明显的症状。但也有些妇女更年期阶段(40岁—55岁)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精神、新陈代谢等方 面出现某些症状,统称为更年期综合症。对于病因,通常认为人体到了一定的年龄,卵巢衰退,卵巢分泌的激素减少,对下丘脑——垂体失去反馈作用,从而出现垂 体功能亢进,影响到各种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引起心血管系统不稳定、新陈代谢障碍、植物神经系统失调等等。但也有不同的解释,对此问题仍待进一步深入研 究。

国内外的临床实践表明,蜂王浆不仅对更年期的某些不适症状能得到缓解,而且对更年期综合症有良好疗效。美国康奈尔大学生物学教授R.B.Willson早在50年代报道蜂王浆的各种医疗功能时,就指出蜂王浆可解除更年期的困扰。

此后各国也有此类报道,如日本医学博士森下敬一称蜂王浆对更年期综合症卓有疗效。日本医学博士松下敬一通过大量临床观察与食用事例发现,蜂王浆对更年期综合症有明显的功效。中老年人服用蜂王浆,既可延缓更年期的到来,又可使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显著减轻甚至消失。蜂王浆能有这样的作用,首先得益于蜂王浆能调节和平衡人体的新陈代谢。另外,蜂王浆含有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的天然成份,如谷氨酸、泛酸、维生素B1、B2、B6、A、E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