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蜂花粉 有哪些禁忌

2012-04-05 10:57: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花粉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B族以及矿物质,其成分主体为蛋白质。花粉的营养随着粉源植物的不同而相差很大,譬如茶花粉有美容养颜,降胆固醇,降血压血脂的作用,而油菜花粉的主要对前列腺炎等生殖系统疾病有很好的疗效,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但是蜂花粉虽好,可不是人人都能吃的,而且凡事都讲究一个度,蜂花粉一天摄入过多,对身体也不好。下面我们讲讲哪些人不能吃蜂花粉的问题。

1婴儿(2岁以下的儿童)不能直接吃花粉

婴儿不能吃蜂花粉并不代表蜂花粉的营养价值不够高,这是因为蜂花粉在采集过程中带有肉毒杆菌的细菌,这些细菌对于消化道发育尚未完全的婴儿来说,具有很强的破坏力,很容易让宝宝腹泻。对于这种情况,妈妈们可以将花粉蒸熟之后给宝宝吃,也是可以的。

2痛风患者不能吃花粉

痛风患者除了不能吃蜂蜜之外,蜂花粉也不能吃。包括蜂王浆、花粉、蜂蜜在内的蜂蜜制品,痛风患者都不能吃,因为这些食物中广泛含有核酸,食用过后将加重病情。

3花粉严重过敏者

应该准确的说来,过敏体质的人都不能吃蜂花粉,尤其是花粉过敏者,因为花粉本身就是一种过敏原,食用之后,皮肤马上会起红疙瘩,瘙痒难耐。不过近几年来也有人用蜂蜜对过敏进行“休克治疗”的,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花粉,通过长期不断尝试,让身体对花粉等物质慢慢适应。

4尿酸过高的人

与通风病人一样,尿酸过高的人也不能吃花粉,原因均因为花粉中含有大量核酸。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