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吃蜂花粉易早熟

2012-04-05 21:46:5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花粉是蜜蜂从花朵雄蕊上采集的花粉粒,除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糖类、脂肪等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许多药效成分及性激素,蜂花粉在采集过程中带有肉毒杆菌的细菌,这些细菌对于消化道发育尚未完全的婴儿来说,具有很强的破坏力,很容易让宝宝腹泻,儿童不宜食用。

研究发现,芝麻花粉中含有孕酮、雌二醇、催乳素等人体激素;油菜花粉中总黄酮类、谷甾醇、总胆固醇含量较高:玉米花粉、高梁花粉、蚕豆花粉中,黄酮甙的含量每100克均在800毫克以上。

实验证明,用油菜花粉喂养小鼠15天,幼雌鼠的卵巢、子宫重量会显著增加,说明花粉所含的数量不多的性激素物质能呈现出显著药理作用。

因此,幼儿不宜吃花粉制剂,防止发生早熟现象。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