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家庭医生 >

经常长痘痘要注意 痘痘告诉你哪里生病了

2012-04-24 17:25:4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但凡和痘痘打过交道的人多少都会了解,之所以长痘,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毛孔堵塞。毛孔堵塞以后,毛囊里面的油脂排不出来,越积越多就形成一颗颗小痘痘。长痘痘简单吗?不简单。长痘痘可能是你身体某部分机能出现了小问题,不可忽视哦。

 

额头长痘说明肝脏或心脏出了小状况

痘痘告诉你哪里生病了 痘痘怎么消除 痘痘怎么治疗 额头长痘说明肝脏或心脏出了小状况

如果你的额头总有大粒痘痘不断,那说明你的肝脏已经积累了过多毒素,不规律的生活、昼夜颠倒、长时间熬夜都会让肝脏不能在正常时间(夜里10点~12点)工作,毒素就会积累下来。

表示心火过旺,脾气不好。中医研究发现,长期思虑过度、劳心伤神的人,额头上常常会长出痘痘来,一般此类人心理压力比较大,脾气也不太好,一点小事就容易放在心上,也容易斤斤计较,工作中不乏细致,但生活中却易流于琐碎,从而引起心火旺盛、心火上炎。

让肝脏按时工作(压力大,脾气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环有问题。 应早睡早起,多喝水。) 晚10点按时上床睡觉,让身体进入休眠状态。 哪怕睡不着,就是放松状态下也有利于肝脏排毒工作。

中医认为,五脏当中,心为君主之官,主理人体的神志和血脉功能,如果多思多虑的话,必然耗伤心气,容易出现入睡困难、睡中多梦、晨醒过早等睡眠问题,也容易造成气血运行阻滞,出现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这类情况的降火应以养心为先。

心是体内的主宰,配合其他所有脏腑的功能活动,它推动血液输送全身,并统管全身的精神、意识、思维活动。 养心锻炼应注意“三适”:适时,时间最好安排在清晨或傍晚天气凉爽时;适量,提倡轻松运动,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左右,强度适当减小;适地,尽量到户外运动,选择公园、湖边、庭院等阴凉通风的地方。应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眠充足,特别是要尽量改变多思多虑的生活习惯,寻找一种适合自己的放松心情、舒缓压力的方式。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