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家庭医生 >

发烧后的退烧药应该怎么吃?

2012-05-24 23:54: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发烧怎么办 发烧吃什么药 发烧吃什么食物 大人发烧38.5怎么办

发烧只是疾病的一个症状,可能有多种原因。如果是感染性发热,杀灭病原体就行了。如果是非感染性发热,原因可能比较复杂。不同的疾病发热时有各自温度不同的变化过程,医学上称作热型。热型有助于医生准确的诊断疾病,急于降温会改变热型,增加了医生诊治疾病的难度。

发烧是为了清除有害物

在我们的头部下丘脑位置,有一个体温调节中枢。正常情况下,人体各个器官的细胞组织发挥功能需要37℃左右的恒定体温。当一些细菌、病毒、寄生虫等微生物或其他物质进入体内,攻击、伤害身体时,身体会马上反击,在体内产生一种叫做内生致热源的物质,这种物质作用于下丘脑,可以升高人体体温调定点,使体温升高,代谢加快,免疫系统增加更多的白细胞、巨噬细胞、炎症因子,更有利于清除微生物等有害物质。但当持续高烧40℃以上,消弱了人体代谢营养后,免疫力反而会降低。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