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生活指南 >

黑色垃圾袋+棉被 消除尘螨好方法

2012-05-28 23:17:1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消灭尘螨 消除细菌 生活小窍门

尘螨属于真疥目,蚍螨科,已记录34种,其中与人类过敏性疾病有关的主要种类有屋尘螨、粉尘螨和埋内欧螨等。

消灭尘螨的好方法

看不见的尘螨对于会过敏的人来说真的是很讨厌,日本电视台教的一个好方法,棉被通常在太阳的曝晒下~尘螨还是没法根除,所以日本人把过程试给观众看。先用高倍数显微镜在已曝晒的棉被上观看,证实棉被虽经曝晒~但依然有尘螨。

把想要晒的棉被或衣物..玩偶..毯子都行,用最大的黑色垃圾袋装起来绑好,一定要黑色的喔~因为黑色会吸热,然后放在大太阳底下晒个1-2小时,因为尘螨在高温50度就会死亡。真的是有效。虽然我们看不见,但是日本人实验后用显微镜再观看一次,那些"可恨的尘螨"真的都阵亡囉~

尘螨所喜爱的环境?

任何粗糙的表面,由其是毛毯、地毯、床垫、枕头、沙发及绒毛玩具皆易生长繁殖,只要在相对湿度60-85%/温度约20℃~30℃的环境下,靠着人体、狗猫等表皮脱屑即可大量繁殖。可怕的是,不但是活的尘螨 (Dustmite)的排泄物内有过敏原,即使它死后,体内也有部份过敏原,造成鼻过敏的症状。

尘螨爱吃什么?

尘螨是没有视力、呼吸和喝流质能力的食腐者, 所以靠着人体、狗猫等表皮脱屑即可大量繁殖。据估计,一个人一天洗澡掉落的皮屑,可以养三千只尘 三个月,以此估算家庭中尘螨(Dustmite)数量实在惊人,只是因肉眼看不见,大家才没有感觉。缺少食物时,尘螨则会食用自己的排泄物作为再循环食物。再循环的食物系由来自排泄物里一种有力的酵素所运转而成,此类酵素可将剩余物转换为尘螨的新"食物"。

这种有效力的生存系统,让尘螨可以轻易地侵袭任何喜爱的地点并生存下来。对人类而言惟一的问题是这些富含酵素的排泄物会诱发过敏。尘螨排泄物如何引发过敏?这些排泄物小到一旦被干扰到,可以在静止的空气中悬浮长达20分钟。尘螨排泄物为水溶性,可在任何潮湿的

表面上溶解, 一旦被吸入,即在鼻子或肺部组织溶解。

对尘螨过敏者而言,被溶解后的排泄物会在细胞组织上释放酵素,破坏组织结构并引起过敏反应。相同的酵素溶解作用也会在身体其它较敏感并暴露的地区引发过敏反应。这就是为何尘螨是过敏疾病,如气喘、鼻炎和湿疹的来源。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生活小技巧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