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生活指南 >

警惕!电子产品危害眼睛健康

2012-05-30 16:51:1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电视对眼睛的危害 电子产品的危害 眼部健康

科技日新月异,智能电话、手提电脑、笔记型电脑已经成为香港人的必需品,而且在街上,车厢中,食肆裡,每个人都是机不离手的。但你有没有发现,上班、下班,甚至放假,你的眼睛都是对着电子产品?你察觉你的眼睛开始控诉吗?

大家都知道,长时间专注处理近距离工作会令眼睛疲劳,流眼水等表面徵状,但如果出现头痛、眼朦与眼乾等症状,可能你患上了假近视。

人到成年阶段,眼睛度数一般会稳定,不像青春期的少年随着发育而改变,但别以为成年人就不会再加深度数,当眼睛长期聚焦近处,令眼球内负责控制晶体的睫状肌产生痉挛,不能适当地放鬆,产生与近视雷同的聚焦功能失效的视力模煳,患者佩戴眼镜,也无助减少视力模煳。 建议初患者可自行尝试放鬆眼部肌肉,宜增加适当的眼部放鬆和休息,减轻眼睛疲劳。还要记住,走路时不要老是看手机屏幕,当心撞到灯柱。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眼部健康百科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