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运动保健 >

最新研究显示 身体缺乏运动已成全球第四大死因

2012-05-31 23:51: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缺乏身体活动,已经是全球第四大死亡高危险因素,佔了全球人数的6%。

世卫组织说,在世界许多国家,缺乏身体活动的程度都日趋严重。他们强调,有规律地从事像是步行、骑自行车等身体活动,对健康大有裨益,将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忧郁症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

运动与健康 运动与健康的关系 人不运动不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世卫组织并制订了「关于身体活动有益健康的全球建议」,针对三个年龄组分别提出了身体活动的具体建议,希望透过促进身体活动,实现非传染性疾病的一级预防。

以下以年龄作为划分阶段来建议大家的运动方式及运动量:

5-17岁儿童及青少年

其中5至17岁的儿童青少年,建议应每天累计至少60分钟中等到高强度身体活动。

18-64岁成年及中老年

18到64岁成年人,每周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身体活动,或每周至少75分钟高强度有氧身体活动,这一有氧活动应该每次至少持续10分钟,此外每周至少应有2天进行强壮肌肉活动。

65岁以上老年人

至于65岁以上老人,应每周完成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身体活动,或每周至少75分钟高强度有氧身体活动,活动能力较差的老年人每周至少应有3天进行增强平衡能力和预防跌倒的活动。

世卫指出,保持良好身体活动,罹患冠心病、高血压、中风、第2型糖尿病、代谢症候群、结肠癌、乳腺癌和忧郁症患病率都比较低。髋部或嵴椎骨折的风险也较低。还会具有较高水准的心肺和肌肉健康。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运动与健康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