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生活指南 >

夏日蚊虫叮咬烦恼?46个实用方法对抗蚊虫叮咬

2012-07-13 10:09: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夏季最扰人的还是整天围在身边“嗡嗡”不停的蚊子,再漂亮好看的肌肤一旦被蚊子叮上,也会显得尴尬烦恼不已。夏季如何健康有效的驱蚊,成了大家最为之关心的问题。蚊虫叮咬使人难以入眠,而且还会传播疾病。可是要想彻底消灭蚊虫,并非易事。

蚊子咬了怎么消肿 蚊子咬了怎么止痒 蚊虫叮咬怎么止痒

已经被蚊虫叮咬了怎么止痒消肿?

1、用手指轻弹再涂药。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2、涂抹盐水。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3、涂抹芦荟原液。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4、涂抹万金油和盐。可让局部麻醉并舒缓神经,减轻痒的感觉。

5、多吃碱性蔬菜。只要肯改吃碱性蔬菜之饮食,体质及血液是微碱性的,不但蚊子不爱叮,就算被叮之后,也不至於会太痒!如果叮到,可用自己微碱性之口水,涂抹蚊虫叮咬处,亦能止痒!

6、涂肥皂水止痒。在家庭中可用浓肥皂涂抹可迅速止痒,或用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原因是肥皂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含OH-),蚁酸水溶液中含H+,因为肥皂水中的OH-与蚁酸的H+中和,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痒。

7、涂氨水止痒。原理同上。

8、阿斯匹灵粉末消炎。将阿斯匹灵药丸磨碎和水涂抹在伤口上,也有消炎消肿功效。

9、用蒜汁涂抹。把一颗蒜瓣掰开,用断面涂抹蚊子咬的包,一会就好,而且止痒。

10、吃抗组织胺药物。如果对蚊子叮咬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组织胺药物。抗组织胺药物阻断免疫反应,可以减轻蚊虫咬的痒和肿胀。但抗组织胺的副作用是想睡觉,开车者避免服用。在下极不赞成网友为了怕蚊子咬而吃抗组织胺之西药,为了蚊虫叮咬会痒,就轻易的建议大家吃西药,是极为要不得的,这会误导大家的健康!

11、洗衣粉去痒。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擦干,然后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可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12、取六神丸10—60粒,研末后用米醋或温开水调成糊状,涂于蚊虫叮咬处,每日3—5次。

13、用扑尔敏1片,蘸唾液反复涂擦叮咬处,止痒效果佳。

14、用食用碱面水少许涂擦,也可很快止痒。

15、白胡椒20克,捣碎浸泡在60度白酒100克中,将容器密封置于阳光下曝晒3—7天,即可搽蚊虫叮咬处,每天1—2次,可镇痛,止痒,消肿。

16、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虫叮咬处反复擦一分钟,有明显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即使被咬处已成大包或发炎溃烂,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可痊愈。皮肤过敏者应慎用。

17、氯霉素眼药水止痒。

18、鲜马齿苋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效果。

19、被蚊虫叮咬后,可立即涂搽1至2滴氯霉素眼药水,即可止痛止痒。由于氯霉素眼药水有消炎作用,蚊虫叮咬后己被抠破有轻度感染发炎者,涂搽后还可消炎。

20、雄黄10克,大蒜(独头蒜或紫皮蒜)10头去皮,浸泡在60度纯白酒200克内,待10天左右,即可搽蚊虫叮咬处,每天1—2次,可解毒、镇痛、止痒、消肿。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