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生活指南 >

老年人身上的气味最难闻?实则中年男子气味最反感!

2012-07-14 14:48:1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一般人常觉得老人身上有莫名的臭味,其实是偏见。美国费城感官神经专家乔翰朗司栋日前发布一则研究结果,指出老人身上的确有特殊的气味,但不见得令人反感。人们对老人气味的成见是来自老人比较容易让人与疾病联想。

老年人体臭 老年臭的原因 老年人体臭吗

研究结果指出,中年男子的气味最令人反感,而中年妇女的气味最能被人接受。

朗司栋集合了叁组年龄层的实验对象,分别为20至30、45至55、75至95岁,每一组由18位男女组成。每一个实验对象都被发予一件没有气味且在腋下装有布片的的上衣,而每个实验对象必须穿同一件衣服长达五天。

之后腋下的布片被分割装在瓶子中,再让41位30岁以下的自愿者闻瓶子中的气味,以观察他们对味道的反应以及厌恶程度。

实验结果显示,老人的气味是能够被分辨出来的,年轻人的则比较不容易;但在厌恶程度上,中年男子的气味却远比老人来的高。实验结果显示,气味最容易被人接受的是中年妇女的,再来依序为老男人、少女、老妇人、少男、中年男子。

研究团队根据实验结果表示,与大众的刻板印象不同,老人身上的确有特殊气味,但不强烈也不令人反感。而老人使人认为有臭味的塬因,与个人卫生习惯、饮食习惯,以及疾病问题有关;与新生儿一样,干净的时候很香,但要换尿布之前则令人怯步。

「很多步入中高龄的人,询问医生如何消除所谓的老人气味,我们能给的建议是,省下时间跟金钱,定期洗澡清洁保持健康,你就没问题了。」研究团队表示。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老年人体臭吗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