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生活保健 > 生活指南 >

让癌症远离我们!必读的预防癌症10条生活习惯

2012-07-19 01:26:4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BMI与腰围 癌症与生活习惯 怎样预防癌症

盯住你的BMI和腰围 肥胖与癌症风险增加有关

BMI即体重指数,计算方法为:体重÷(身高的平方)。体重的单位为公斤,身高的单位为米。亚洲人正常成年人BMI指数18.5~24范围内表示身体脂肪含量正常;BMI指数大于24即为超重,BMI大于等于28即为肥胖。

另一个指标是腰围。亚洲正常成年男性的腰围控制在90厘米内为正常,女性控制在80厘米内为正常范围。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与世界癌症基金会合作,发布了一项报告,结论中就明确指出:肥胖与几种癌症的风险增加有关,包括食道恶性腺瘤、胰腺癌、肠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及肾癌等。研究显示,当男性的BMI超过健康标准后,食道恶性腺瘤的风险会增加52%,甲状腺癌发病风险增加33%,大肠癌及肾脏癌增加24%。女性BMI超过标准后,子宫内膜癌与胆囊癌的发病风险会增加59%,食道恶性腺瘤增加51%,肾癌则增加34%。

如何保持正常的BMI呢?那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一方面是要保持正常的膳食结构,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多吃维生素、蔬菜和水果;另外一方面,增加运动,坚持体育锻炼。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