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保健品 > 保健品常识 >

钙质保健品可能导致老年人心脏疾病

2012-07-30 20:38: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不少长者因患骨质疏松而进食钙片,希望令骨骼更强壮。德国有研究发现,多达86%服食钙片的人士曾经心脏病发,较没有服食钙片人士只有约5.3%人心脏病发为高,呼吁市民服食钙片时要小心。

钙片吃多的坏处 钙片增加心脏病风险 钙片的利弊 钙保健品好吗 钙保健品对身体的危害

德国海德堡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过去10年随访了23980多人,他们比较了补充钙片和不补充钙片心脏病发作的人数。在15959名不服用钙片的人中,有851人心脏病发作,而服用钙补充剂的人在研究期间有过心脏病发作的比例为86%。

专家相信钙片会增加心脏病发风险,但具体原因未明;现阶段不会建议长者停食,但服用期间要留意是否出现副作用。

研究人员说:“服用钙片会大幅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因此老年人补钙需谨慎”。专家们认为,均衡的饮食包括钙的摄取,是一个更好的策略。“

依据现有证据,我们认为,钙补充剂不是好东西,”研究人员说,人们应该尽可能从食物、如富含矿物质的食品中获得钙。先前研究没发现吃这类食品可能引发心脏问题。“我们建议病人放弃钙片,改吃含钙高的食物,以保持身体健康,”他说,人们以检测骨密度方式评估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如果风险高,应该考虑使用药物,而不是吃钙片”。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