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人群保健 > 白领保健 >

爱美常穿高跟鞋 脚趾甲变形难复原

2012-09-01 00:38:2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高跟鞋 高跟鞋的危害

问题:

我曾因穿太紧鞋子,导致右脚小指指甲瘀青,之后这指甲变得凹凸不平,有办法补救吗?

回答:

穿鞋若太紧,容易挤压到製造指甲的甲床,一旦甲床受伤,製造出来的指甲就会凹凸不平,受伤甲床能否复元,要视伤害而定。要改善指甲凹凸不平有几种方法,可用美容修甲用的剃刀将指甲磨平、磨光滑,但因甲床已受伤,新长出来的指甲仍可能凹凸不平。

永久伤害难复元

另一种方式是直接把指甲拔掉,让甲床、指甲重新生长,若甲床破坏不严重,新指甲会回复原来状况,但拔指甲要痛几周,虽可服止痛药,每天走路仍多少不方便,採取此方式者不多。况且若甲床已永久性伤害,就算拔指甲,再长出来的指甲也是凹凸不平。

要避免指甲受伤,建议鞋子要舒适、合脚,尤其女性应避免长时间穿高跟鞋走路,导致脚受到压迫。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