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少年期吸食大麻成年后智商受影响

2012-09-07 11:00:0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本文来源于译言网

大麻 大麻叶

大麻叶

研究表明:大麻对青少年智商有影响

一项来自新西兰的长期研究表明,有大麻依赖的青少年可能会在成年后付出智商下降的代价。

美国杜克大学的玛德琳·梅尔(Madeline Meier)博士和她的同事们比较了实验参与者13岁时(尚未开始吸食大麻)及25年后的智商。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他们跟踪了1037名出生于1972-1973年间的参与者,在他们18岁,21岁,26岁,32岁和38岁时进行了回访,记录他们当时是否有大麻依赖。

那些在18岁时有大麻依赖的参与者,到38岁时会表现出更低的智商。而若在成年后的最初几年继续吸食大麻,智商下降则最为显著,达到8分之多。

作者表示,对于一个智力达到平均水平(智商为100分)的人来说,下降8分则意味着进入了智商最低的30%的人群之列。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