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身体保健 > 腿部保健 >

怎样瘦萝卜腿?伸展运动修饰你的完美小腿

2012-09-12 22:41:3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告别萝卜腿,动出窈窕曲线,伸展运动你做了吗?伸展运动是指一系列的动作,透过「缓慢地」拉长身体各部位的肌肉、肌腱和韧带等,以扩大关节的活动范围,可以减少运动伤害,进而使身体从事各项运动时可发挥最大的效果。

如何减萝卜腿 如何瘦萝卜腿 怎样瘦小腿肌肉

伸展运动是“有氧运动”的基础

在减重的过程中都在大谈「有氧运动」与「肌力训练」,但是这两类运动都需要肌肉、关节、韧带等组织互相搭配才能完成。如果肌肉不够有弹性、关节或韧带太紧都无法顺利「有氧运动」与「肌力运动」,因为身体的协调性不够,非常容易造成运动伤害,一旦运动伤害产生,就会阻碍运动计画的进行,减重计画可能因而停摆。所以,千万别忘了做伸展运动,伸展运动可以让减重者更容易达成减重目标。

伸展运动可以修饰完美身材

无论做完「有氧运动」与「肌力训练」,请一定要再加上伸展运动,这有助于修饰身材。像很多女性朋友骑完脚踏车以后,很怕小腿会变粗,此时,可以躺下来把脚举高,拿一条毛巾绕过脚底靠脚尖的部位,再用力把毛巾的两端拉向自己,这种动作能够拉长小腿后侧的肌肉,这样就不必担心会变成『萝卜腿』。此外,上班族无法在办公室做「有氧运动」与「肌力训练」,但是应该利用一些时间做一下肩颈部、腰部的伸展运动,可以活化脑部血液循环,能纾缓很多压力与疲劳。

坚持伸展运动 增强身体柔软度

在一般的运动计划中,或许「有氧运动」与「肌力训练」无法每天做,但是身体的伸展运动可以每天做,而且做完伸展运动以后,你会发现身体的柔软度会明显变好,身体也跟着年轻起来。运动小常识:

总结:培养健康的身体 + 打造完美的身材 = 均衡饮食 + 有氧 + 肌力 + 伸展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