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肺调养 >

春季天气干燥吃什么清肺 多食荸荠清肺化痰

2012-05-23 23:43:5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杏仁不仅可以润肺,还可以强健心脏

图:杏仁不仅可以润肺,还可以强健心脏

要想清肺,饮食清淡是最重要的,切忌油腻,而且不能吃得十分饱。

有些食材对肺部有益,要经常吃如大枣、花生、玉米、豆制品、海带、百合、橘子、香蕉、苹果、梨等,尤其是豆制品,豆腐、豆浆等,都可以多吃。

一般来说,养肺的食物都是可以提高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的。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杏仁、山药、白萝卜、百合、绿豆等都是不错的润肺食物。

尤其是杏仁和山药,自古就被认为是能够止咳润肺、降气清火的健康食品。

其实,杏仁不仅可以润肺,还可以强健心脏。杏仁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所含的维生素E和类黄酮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春天多吃杏仁等坚果类食物,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