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心调养 >

进餐过饱容易诱发心脏病(图)

2012-06-12 23:21:3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进餐过饱容易诱发心脏病

图:进餐过饱容易诱发心脏病

打算在今个圣诞吃一顿圣诞大餐的读者要注意了﹐研究人员发现﹐吃一顿不寻常地大份量的大餐﹐在两小时内出现心脏病的机会比正常高四倍﹐而有前科者复发的机会就更大。

研究人员访问过接近二千名心脏病发病人﹐查询他们病发前的饮食纪录﹐发现在他们当中﹐有一百五十八人承认在病发前二十六小时内吃了份量不寻常地多的食物﹐二十五人在病发前两小时吃大餐﹐他们的发病机会比正常人高四倍。

参与研究的波士顿一家医院的心肺学家希门尼斯指出﹐吃大餐引致较容易心脏病发﹐可能是大餐含有大量脂肪﹐而脂肪会令血管的内壁功能丧失﹔此外﹐食物会增加贺尔蒙分泌﹐令血压及心跳增加。如此同时﹐大餐会触发胰岛素分泌增加﹐令心脏血管松弛的幅度降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