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脾调养 >

夏天吃吃马铃薯可健脾胃(图)

2012-06-13 17:31:5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夏天吃吃马铃薯可健脾胃

图:土豆

马铃薯性微寒,很适合夏天吃。其功能有利水消肿、和中养胃,因为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C等,能促进脾胃功能。马铃薯同时具有谷类和蔬菜的特性,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C,微量元素的含量相当高,甚至像香蕉和苹果这类水果都不能与之相比。

一个148克重的马铃薯可提供人体每日所需维生素C的45%,维生素C可以保护身体细胞;同时还富含人体生存所必需的矿物质,如钾、磷、钙、锌、叶酸和镁。马铃薯提供人体每日所需钾的21%,钾对心血管疾病有防治功效,钾能帮助体内的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患者的康复;钾、镁、钙元素共同作用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有利于减少患高血压和中风的风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