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脾调养 >

柚子健脾消食消肿止痛行气解酒(图)

2012-06-13 16:05:4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柚子健脾消食消肿止痛行气解酒

图:柚子

柚子性味甘凉,具有健脾消食、止咳化痰、消肿止痛、行气解酒、抗炎解痉等功效,对缓解咳嗽气逆、痰多气喘、消渴心烦和胃病等症状有一定的疗效。柚子鲜果汁中还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降低血糖,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保健佳果。另外,柚子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治疗败血症。柚子一般均生食,也可加工为成品,想生津止渴吃果肉,若要顺气化痰则可食用果皮。

食法推荐:柚子滚瘦肉汤

材料:柚子肉500克,瘦肉150克,食盐适量。

做法:将柚子剥皮去核,取肉500克左右,水煮沸后将其与瘦肉同煮,武火烧开后文火煮5分钟,加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作用:健脾消食,可缓解口臭、上腹部胀满不适、孕妇食少无味等症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