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利尿 >

多吃海带通便利尿控制血糖(图)

2012-06-17 23:26:4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多吃海带通便利尿控制血糖

图:多吃海带通便利尿控制血糖

海带风味独特,色调别致,含有很高的营养保健价值,被叫做“海上蔬菜”、“长寿菜”、“含碘冠军”等,是延年益寿的补品,多食海带,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海带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近年来,医学科学研究证明,癌症病人的血液多呈现酸性,而血液趋于酸性则是罹患癌症的征兆之一,而海带具有“碱性食物之王”的美称,如果多吃海带,就能有效防止血液酸化,从而成功地阻止癌症。

常吃海带能够预防高血压。海带中含有的海带多糖,能够有效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浓度。同时,海带多糖还具有抗凝血的作用,可防止血管内血 栓的形成。此外,海带中还富含纤维素,可以与人体内的胆酸结合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胆固醇合成,有效防止动脉硬化。近年来,医学专家还发现,缺钙是发生高血 压的重要原因,而海带富含钙质,对防治高血压无疑大有裨益。

常吃海带还能治疗糖尿病。由于海藻富含活性多肽,其功能与胰岛素相似,对糖尿病患者有较好的治疗和保健功能。糖尿病人食用海带之后,能延缓胃排空与通过小肠的时间,从而降低饥饿感,还能从中吸收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控制饮食,有利于控制血糖水平。

此外,海带能够刺激肠道蠕动,有促进排便的作用,可以治疗便秘;海带还含有较高的甘露醇,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对肾脏疾病还有着很好的食疗作用;同时,海带还有美发、御寒等功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