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心悸 >

六款心悸的食疗保健菜谱(图)

2012-06-18 10:35:5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龙眼红枣粥适用于心神不交型患者

图:龙眼红枣粥适用于心神不交型患者

心悸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觉或心慌感。当心率加快时感心脏跳动不适,心率缓慢时则感博动有力。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律失常。心悸的人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应注意日常饮食调理。以下是几款有利治疗心悸的保健食疗。

1莲子百合猪心汤

取莲子、百合各30克,与猪心切片200克加水共煨汤,肉熟后调味即成。适用于心悸、失眠、头昏、遗精等。

2五味子汤

取五味子20克,炙甘草30克,水煎服,适用于心悸患者。

3莲心汤

取莲子心30枚,酸枣50克,炙甘草20克,水煎。每晚睡前服,连服10天。适用于肝火上延,心肾不交型患者。

4龙眼红枣粥

取糯米、龙眼肉各50克,红枣10枚,加水共煨粥。日服2次,连服10天。适用于心神不交型患者。

5杞叶叶炒猪心

取猪心一个切丁,枸杞叶100克,人参叶100克,用花生油按常法炒熟佐餐。适用于气血两虚型患者。

6拌猪脑

将猪脑100克泡入清水中,剔除血筋洗净,沥水后加适量黄酒、葱、姜,入屉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凉后加入芝麻油10克,酱油、蒜泥各适量,拌匀即成。适用于心悸、多梦、记忆力减退等。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心悸吃什么食物好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