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肺调养 >

冬季吃糯米藕抗寒 润肺止咳 安神去燥

2012-12-16 16:30:41   来源:大河网   人气:

寒冷冬季的到来,导致很多朋友都因不适应气候的转换而病倒了,如果只是感冒发烧还好,很多人还伴有咳嗽,白天黑夜的咳不但自己休息不好,还会影响到其他人的睡眠,这让病人们开始烦躁不安起来。那么有没有什么食物可以润肺止咳呢?

冬季吃糯米藕抗寒 润肺止咳 安神去燥

专家介绍吃糯米藕就可以了。冬季寒冷、干燥,中医认为,寒、燥之邪最容易侵犯到肺,肺和咽喉关系非常密切,所以冬季常会出现感冒的状况,此时可以通过调整肺的状态来影响到咽喉。对于肺的养护应以润为主,润肺不仅有利于咽喉的健康,还可以有效的缓解冬季干燥的症状。而润肺最好的方法当属食疗。

为何选用糯米藕呢?

其主要原因是,糯米中还有很高的热量可以帮助人们抗寒,而藕中又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且这两种食物又都是白色的,众所周知,白色食物有很好的润肺作用,百合、莲藕、竹茹对于肺的滋润作用更是非常明显。冬季选择味道甘甜的莲藕和香薷的糯米、蜂蜜,做一道美味的糯米藕,不但营养丰富,还可以润肺止咳、安神去燥,不管是作为冬季餐桌上的开胃菜还是饭后的甜点都是不错的选择。

原文地址:http://health.sina.com.cn/hc/2012-12-14/092562764.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