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功能性调理营养 > 通乳 >

芝麻黑豆浆可养血增乳滋补肝肾

2012-06-06 23:40:48   来源:摇篮网   人气:

芝麻黑豆浆可养血增乳滋补肝肾

图:芝麻黑豆浆

材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糖适量。

做法:将花生与黑豆隔夜浸泡,然后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再加入适量的糖即可食用。

功效:乌发养发,润肤美颜,补肺盒气,滋补肝肾、润肠通便、养血增乳。

黑色食物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经常吃可加强人体耐热、耐寒、耐疲劳、耐缺氧能力,并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和延缓衰老。中医认为,五色中的黑色与五脏中的肾脏相对应,黑色的食物可入肾,起到补肾的作用,因此,患有慢性肾炎等肾脏疾病且中医辨证为肾虚的朋友。

原文地址:http://msn.yaolan.com/nutrition/201009251755840.shtml

分享到:
热词搜索: 通乳吃什么好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