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健康饮食减肥小窍门

2012-05-08 00:21:1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在自己家里你可以决定什么时候吃饭,吃什么,以及如何烹调。好好利用这一优势来控制体重,容易忽略的往往最重要。

一:控制,控制,再控制

1、如果你没有吃足够的水果和蔬菜,每天服用一片复合维生素片。

2、少量多餐,每天5—8餐。不要漏掉一餐,避免一餐大量进食。注意慢嚼细咽,细细品尝。

3、要大量饮水,每天6-8杯。喝1-2杯水后再吃饭,会使你饱得更快且持久。

4、饭前喝一碗无烹调油或奶油的热汤,能使你吃得较慢,而饱得更快。

5、如果你知道你无法控制某种食物(触发食物)的进食量,最好一点儿也别碰它。

6、尽可能选择低脂肪的同类食物。多吃鱼和去皮家禽肉,少吃红肌肉。多吃蔬菜和粗粮。

二:购买,为减重做准备:

1、不要空着肚子逛商店,这样会使你见什么买什么,远离那些摆着你不该吃的食物的货架。

2、事先准备一份购物清单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按清单购买。任何时候都不要买超过你实际需要的食品。

3、购买前阅读食物包装上的说明。

4、不要买熟食。它们往往含有更多的脂肪和热能。 记住:不买,也就不会吃。

三、把烹饪中的热量减到最低:

1、食物简单化,一块鸡或鱼,加上新鲜蔬菜,不浇酱汁,尽量去掉肉上可见到的脂肪。

2、使用不粘油锅,减少烹调用油和脂肪。

3、尽量用烤、烘、煮、急火快炒的方法烹制食物。

4、不用油来炒菜,而用鸡汤、低钠酱油或水来煎煮食物;如果非用油不可,尽量使用橄榄油或芝麻油,而且要尽量少用。

5、烤制食物时,香蕉酱、梅酱和苹果酱是脂肪的最佳替代品。

6、使用两个蛋清,不要用一个整蛋。

7、用香料代替脂肪。新鲜植物和香料会增加味道,但不会增加热能或脂肪,试试不同的食品和佐料。

四、高脂肪,警惕它们!!!

1、午餐肉(火腿、红肠、香肠、牛肉香肠等)

2、全脂奶油

3、牛肉

4、肋排

5、鸭肉

6、黄油(限量:每天3茶匙)

7、油(限量:每天3茶匙)

8、蛋黄酱(限量:每天3茶匙)

9、色拉酱(每天超过1大汤匙)

10、坚果的果仁(每天超过1大汤匙)

五、其它小诀窍,信不信由你

1、眼不见为净。如果你必须将高脂肪和高热能的食物存在家中,那就将它们放在不易看见和不易拿到的地方。

2、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吃着饭看着电视,会不知不觉多吃。规定自己永远坐下来进餐,不要站着吃饭。站着比坐着要吃得多。

3、不要直接从包装盒或罐头中取食,按量盛出放到盘中后,把包装盒和罐头拿开。留在饭桌上的食物只应该是色拉和蔬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