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三种减肥瘦身吃法和两款菜谱

2012-05-07 22:23: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苦瓜也是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据研究发现,它具有明显的隐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它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

苦瓜的三种减肥瘦身吃法和两款菜谱

图:苦瓜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一、热量超低,还能抑制脂肪吸收。

每100g的苦瓜只有18卡,比减肥美眉最喜欢的番茄,还少了7卡,只比小黄瓜多了3卡,但却更有饱足感。而且其中所含的苦瓜素,根据实验发现,1mg就可阻止100g的脂肪吸收!

二、降火消肿、去热解毒。

苦瓜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夏季食用,清凉消暑。而且还能快速排除毒素,避免体内毒性的堆积。

三、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

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免疫力,并预防心血管疾病,加上特殊的生理活性蛋白质,能帮助皮肤新生与伤口愈合,具有护肤美容的效果呢!

四、降低血糖。

苦瓜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份,具有帮助血糖的控制,预防糖尿病。

五、抵抗癌症、肿瘤。

苦瓜素能阻止脂肪吸收,具有减肥功效外,也是极强的抗癌高手。其中苦瓜种籽还可以阻止恶性肿瘤的生长。

苦瓜的瘦身吃法

常见的苦瓜大概有3种,都很适合和其他蔬果打成汁来喝,尤其是凤梨、芹菜、芭乐再加点梅子粉,口感更好。

一、山苦瓜:由野生苦瓜改良而成,果实较大,口感硬脆,苦味重。

最佳瘦身吃法:适合炒食、凉拌或打汁。

二、福宝:比白玉苦瓜短胖,苦味不重,口感清脆,抗氧化效果比一般苦瓜高。

最佳瘦身吃法:凉拌、煮汤、打汁。

三、白玉苦瓜:苦味淡,较软嫩。

最佳瘦身吃法:煮汤、红烧或打汁。

低卡又能削脂的苦瓜,热炒、焖煮、打汁...都不易减损营养,这样的超级食材,不拿来做菜实在可惜。

苦瓜减肥瘦身的两个菜谱

一、苦瓜拌海带芽

材料:(1人份)

苦瓜250g、海带芽5g、和风酱油1大匙、辣椒末少许。

作法:

1、海带芽泡软、沥干;苦瓜去籽、切片,加少许盐抓洗,挤去多余盐水。

2、碗中放进苦瓜、海带芽,加上和风酱油拌匀,撒上辣椒末即可。

二、苦瓜肉卷

材料:(1人份)

苦瓜250g、里肌薄片4片(约120g)、蒜泥1小匙、酱油1大匙、水、糖、乌醋、酒各适量。

作法:

1、苦瓜去籽、切长条,用肉片卷起,并用牙签固定,排盘淋上少许酒。

2、放进电锅中蒸熟后,再倒出汤汁。

3、将蒜泥、酱油、水、糖、乌醋调匀,拌入汤汁,再淋在苦瓜肉卷上即可。

苦瓜确实很好的一个蔬菜啊,很多人都误解苦瓜,不理解苦瓜的好。夏天吃苦瓜最好了,除了能减肥还可以清热去火。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