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的降脂营养玉米粥

2012-05-22 22:36:0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玉米粥的营养 玉米粥的功效 玉米粥的能量

玉米粥曾是清朝皇帝的御膳食谱

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被称为“黄金作物”。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钙、镁、硒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预防心脏并高血压、高血脂等,并有延缓衰老的保健作用,这对压力甚大的美国总统来讲无疑是有帮助的,而喝玉米粥是获取营养最有效的方法。

不仅如此,玉米粥可谓老少皆宜,对各类人群都有帮助。这样,奥巴马的全家人都能获益。

玉米粥有益于青中老三代人

对青少年来说,玉米所含的谷氨酸较高,能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玉米粥有健脑作用。

对中年人来讲,玉米粥不仅有较好的降血脂作用,还有很好的防治脂肪肝作用,这是因为从玉米中提取的玉米油是一种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常吃玉米粥,可使高脂血症及其并发脂肪肝患者的三酰甘油含量降低。

而对老年人来说,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玉米中的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玉米中的谷胱甘肽是近年来发现的一种长寿因子,它在硒的参与下,可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这是一种抗老防衰、延缓衰老的成分。

此外,玉米粥还能防治肥胖症、预防便秘、预防癌症病变,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在清朝皇帝的御膳谱里,除山珍海味和各种精细食品外,玉米粥也是必备的粗粮。可将玉米粉用牛奶调成糊,加适量水煮沸后把玉米糊倒在锅里不停地搅拌,五六分钟后把打散的鸡蛋清淋在粥锅里即可,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白糖或蜂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