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黑麦干果面包也能减肥瘦身

2012-06-27 22:25:1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早餐吃黑麦干果面包也能减肥瘦身

早餐吃黑麦干果面包也能减肥瘦身

养成吃早餐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你有听过说自制黑麦干果面包,早餐吃这面包可以减肥吗?如果你还不会,就赶紧行动吧。面包越嚼越香、越吃越上瘾,瘦身就这样成功咯。

材料:

汤种:在100克水中加入高筋面粉20克。先将水与高筋面粉搅拌均匀,小火加热,不停搅拌以防止锅底烧焦,加热面糊,待到有纹路出现的时候离火,在容器表面覆盖一层保鲜膜,等降到室温后使用(防止水份流失表面结皮)。

原料:(准备一个20厘米的圆形模具)

高粉285克、裸麦粉(也叫黑麦粉)50克、细砂糖30克、盐5克、酵母粉7克;水175克、汤种90克;奶油20克;葡萄干、核桃仁适量。

做法:

①将A、B原料倒入面包机,揉至出筋;

②加入黄油继续搅打;

③搅打到接近扩展阶段时将用水或朗姆酒浸泡过的葡萄干和核桃仁倒入面包机中,继续搅打直至扩展阶段;

④揉好的面团放入盆中,可能有些粘手,不过不要紧;

⑤盖上保鲜膜或湿布放在温暖处进行发酵,发酵至两倍大;

⑥发酵模撒一层黑麦粉,转一圈,使周围附上一层干粉;

⑦将发酵的面团放入模具中,轻轻压一下;

⑧将整个模具放入塑料袋中,再放一碗热水,放在温暖处发酵至9分满;

⑨将面包坯倒扣在烤盘中;

⑩用牙签在边缘插三个2厘米深的孔,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加热过程中热气无法排出而导致破裂。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