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减肥瘦身的一至七饮食模式 每天一个水果

2012-07-04 14:55:5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女性减肥瘦身的一至七饮食模式:每天吃富含纤维素的新鲜水果1个

女性减肥瘦身的一至七饮食模式:每天吃富含纤维素的新鲜水果1个

女性对美的要求很高,对饮食的要求自然也不低,什么样的饮食方式可以让女性吃得开心又减肥?女性的减肥饮食如何吃呢?

甲乙公式:

甲:油脂类(牛排、奶油等)+碳水化合物(面粉、土豆)=增重

乙:油脂类(牛排、奶油等)+蔬菜+豆类=减肥

很容易看出乙公式更适合减肥人士食用,而比较瘦弱的人可以选择甲公式,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下面为你介绍很适合中国女性减肥瘦身的膳食最佳模式“一至七”饮食模式,即每天一个水果、两盘蔬菜、三勺素油、四碗粗饭、五份蛋白质食物、六种调味品、七杯开水、茶水或汤水。

1个水果

每天吃富含纤维素的新鲜水果1个,长年坚持可起到美容的效果。

2盘蔬菜

每天应该食用两盘品种多样的食物,只可只吃一种蔬菜。并且一天当中必需要吃一次新鲜的深绿色的时令蔬菜。建议最好先吃一些大蒜、番茄,凉拌芹菜、萝卜、嫩莴笋叶等,以免于加热烹调对维生素A、b1等的破坏。每人每天的蔬菜摄入量应保持在400克左右。

3勺素油

每天的用油量为3勺,最好是选择食用植物油,这种不饱和脂肪可以起到光洁皮肤、塑造身形、维护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4碗粗饭

每天吃4碗粗粮饭能壮体养颜塑身姿。少吃精加工的食物,和抑制零食的摄入。

5份蛋白质食物

每天食用动物瘦肉50克,任何种类的鱼内50克,豆腐或豆制品200克,蛋一颗,牛奶或奶粉冲剂1杯。用低脂肪的植物蛋白配以低脂肪的动物蛋白,或用植物性蛋白质配膳少量的动物性蛋白质的方法,可以减少动物脂肪和胆固醇,是公认的“健美烹饪模式”。

6种少量调味品

每天可使用酸甜苦辣调味品,它们分别可使菜肴美味倍增、食欲增强、油腻减少、解毒杀菌、舒筋活血、保护维生素C、减少水溶性维生素的损失,可维持体内渗透压和血液酸碱平衡,保持神经和肌肉对外界刺激和迅速反应能力,以及还可调节生理健康和美容护肤。

7杯开水、茶水和汤水

每天饮水不得少于7杯,饮水可以补充水分、促进新陈代谢、增进健康,但不可饮食碳酸饮料和各种甜味饮料。

遵循以上减肥饮食的标准,吃得放心,美丽又健康。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