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利于减肥的因素有哪些

2012-07-01 16:10: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蛋白质利于减肥的因素有哪些

蛋白质利于减肥的因素有哪些

许多爱美的上班族女性常为了减肥,中午随便以一、两个面包果腹,以为就可达到减肥的功效。但是常不到2个小时后,肚子就开始瓜瓜叫而必须与自己的耐力来个大挑战,常觉得心力憔悴,好想放弃。

美国伊利诺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高蛋白饮食减肥(40%的醣类,30%的蛋白质,30%的脂肪)的效果比只吃面包、蔬菜、水果的节食方式更好。

三大营养素中,最容易导致发胖的首推醣类和脂肪。醣类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产生能量的来源,当我们每吸收1克的醣类的同时,也储存了3克的水分,这也是为什么只吃面包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水肿的现象。而且像是土司、饼干这类富含醣类的食物,比牛排、猪肉、鸡腿等更容易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而且难以抗拒。

蛋白质利于减肥的因素有哪些?

1蛋白质利于体内盐分、水分的排出,可以消除水肿预防浮肿。

2蛋白质需较长的消化时间,因此也较不容易感到饥饿,可避免养成吃零食的习惯。

3蛋白质会抑制促进脂肪吸收的荷尔蒙分泌,避免赘肉的产生。

4不论你摄食多少的蛋白质,它并不会变成无法消失的热能囤积在体内,而且其中的30%还会因体温的上升而消耗。

但光有蛋白质,是不能让体内的新陈代谢运转灵活,还必须藉助维他命矿物质来催化,所以还必须多多吃蔬菜、水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