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如何减肥 瘦身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2-07-04 11:29:2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家庭主妇如何减肥 瘦身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

家庭主妇如何减肥 瘦身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

肥胖是很多女性在减肥瘦身的时候都比较苦恼的事情,尤其对于现代的很多家庭主妇,整天在家无所事事,不是带小孩,就是出去逛超市买零食,这是她们的生活习惯,但是,这些习惯也就导致了她们的身材越来越肥胖。

一般家庭主妇肥胖的原因有下列几点:

1运动量减少,降低了基础代谢率,即使吃不多,也有长胖的机会

2在家无事,喜欢试做试吃新食谱

3晚餐煮得非常丰盛

4误认为水果、蔬菜的热量低而不限量

5自己一人午餐往往不吃,晚餐时,有补偿心理而多吃,或是简单食用泡面(约含400~550大卡等)

如果你有以上的发胖的行为,即使现在不发胖,也要小心日积月累的肥胖发生率,可能就在不久后降临。

别让丈夫把你带“肥”

很多刚结婚没多久的新婚少妇,体形也开始渐渐走样。事实上,只要蜜月或同居生存一开端,体重就开端向上飚升。为啥?由于女人和男孩肉体结构有别,消化功能强弱、新陈代谢速度差异,女人维持正常体重所需的食物比男孩要少得多。

如果说自己是单身的时候,大多数女人都认识到这一筹并且自然地顺从要求适量进食。但当你有了伴侣今后,购买和烹制何种食物不再以能在最短时刻内速战速决为标准了,而是成为你甘愿精心履行的一项职责。最后是体重加大,他也可能有发福的趋势!

不要跟孩子一起吃零食

小孩喜欢吃零食,这个时候妈妈千万不能跟孩子一起吃零食,这对保持苗条的身材是不利的,因此,为了能很好的减肥瘦身,家庭主妇一定要远离孩子的零食。

家庭主妇要制定一个瘦身计划

重建你自己的瘦身计划这并不是自私的行为,只是在选购食品和烹制食物时不要只从丈夫和孩子的爱好出发,完全不考虑自己。在为孩子或其他家庭成员“开小灶”时,如果你也饿了,就给自己来一份方便食品、水果或粗纤维食品配以低脂饮料,比如黄瓜配低脂酸奶。

改变家庭食谱

就算是全家共同吃正餐其实也不是问题。你可以来取“基础食物十添加剂”的办法。也正是说,你可以和他们吃同样的东西,只是给他们吃的比例更多,并且添加更多的碳水化合物。比如全家吃饭时,在他们碗边添一碟肉酱,你尽可大嚼你的蔬菜。

对于现在的家庭主妇来说,想要很好的减肥瘦身,就应该合理饮食,少跟孩子一起吃零食,在饮食上,要三餐合理,多吃些有营养又不容易增肥的食物,这样才能让家庭主妇保持苗条的身材。

家庭主妇瘦身饮食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1早餐以全谷杂粮面包配鲜奶,慢慢吃至少20分钟;

2早上到市场买菜时,应少比车代步,快步走20~25分钟;

3选择食材以新鲜食物为主,少选择腌渍物过的食物;

4中午一定要吃!可选择简单的面食,如:高汤煮面条,多放入一个蛋,或额外加入大白菜等低热量的蔬菜;

5午休后,可做些家事(如整理环境),也可跳绳或做些运动体操;

6准备晚餐的重点为:多水煮清蒸、少油炸煎炒;

7晚餐吃不完,千万别硬往肚里塞,这样只会增养肥胖;

8晚餐8点过后不进食。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