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垃圾食物的摄取 不一定对减肥有效

2012-07-10 22:40:0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减少垃圾食物的摄取 不一定对减肥有效 少吃垃圾食品有利减肥吗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减少垃圾食物的选项能降低摄取的热量,但是未必会降低全部摄取的卡路里,也未必能使体重下降。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教授芮诺尔(Hollie Raynor)说:「限制某类食物的选项,有助于降低该类食物热量摄取,但是似乎也会增加其他类食物摄取。」

研究历时一年半,在研究进行半年与一年后,低选项组的人从垃圾食物摄取的热量比另一组每天少100卡,研究结束时,摄取热量每天少80卡。两组人在研究过程中都摄取较少热量,成功减重。但是两组人减少的体重都约4.5公斤。

研究论文刊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这项研究提醒减少碳水化合物等限制食物种类的节食者,不要光注意某类食物的卡路里,也要当心摄取的全部热量。芮诺尔的研究团队徵求200名想减重的过重或肥胖成年人,要求他们改变生活方式。参与者会採取低卡路里饮食、增加体能活动,并在小组会议中讨论健康行为。其中半数被要求将垃圾食物限制在两种,背后的想法是选项单调会减低对食物的兴趣。

苏格兰亚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研究人员强斯东(Alexandra Johnstone)说:「试图减少饮食中的选项是有道理的, *但是人类喜欢吃,所以会从其他食物成分中寻找可吃的东西。」*她并未参与这项研究。之前研究显示,限制饮食选项的人比较容易减重,也比较容易维持。芮诺尔说,她希望瞭解如果限制冰淇淋、饼乾和洋芋片等高热量低营养成分的食物,对减重是否有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