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按摩手法实现减肥效果

2012-07-11 09:02:4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医师小提醒:配合饮食持续才有效果

钟易成医师表示,以按摩方式来达到塑身的好处,主要是使脂肪组织能获重新分布,不会一直堆积在同一部位;若能同时加上饮食调控与适度运动,瘦身效果会更显着。

另外,锺易成医师建议,身体容易浮肿的人,不要吃太咸的东西,最好吃清澹一点,并且少吃凉性食物,如西瓜、水梨等。医师强调,大部分按摩及推拿,并不 需要医师在场,几乎人人都可自行操作。然而,自我按摩因一般人无法持续,以致效果不显着。想减重的人应注意均衡饮食、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对减重都有不错的助益。

注意事项:用餐过后勿刺激穴道

这些穴道不仅可整肠、提高代谢功能,同样也是调整食欲的减肥穴道。但在用餐过后的一小时,勿刺激这些穴道。

按摩减肥方法 按摩减肥有效吗 减肥穴位 按摩耳朵减肥

控制食欲的穴道按摩法

一、胃点功能:减少腹部脂肪堆积、降低食欲

按压方法:按压右耳胃点穴位60下,再在左耳同部位重複动作。

原理:腹部脂肪堆积是由于胃胀气及消化不良,对胃点施以压力,可使消化激素活跃起来,提高酸性物质含量,分解多馀食物。

二、饥点功能:控制饥饿

按压方法:食指压右耳的饥点一分钟,换左耳做同样动作。

有时实在是嘴馋,不知不觉越吃越多,尤其甜品冰品纷纷上市,难以抗拒诱惑时候,不妨试试看按摩控制食欲的穴道,从根本下手,不吃进多馀的热量。

原理:当肠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脑发出「饿了」的讯息时,人就会有进食的欲望,按压相应穴位,能达到阻止信号传递的作用。

三、神门功能:减少压力进食

按压方法:按压神门一分钟,然后换左耳做同样的动作。

原理:吃过多有时候不是因为身体真的需要,压力过大时也会如此。按压神门能安抚身体,减轻生理紧张,使刺激食欲的自主神经得到放鬆。

四、内分泌点功能:延长饱足感

按压方法:按压右耳的内分泌点穴位60下,换左耳重複此动作。

原理:按压内分泌点穴位,可以使下丘脑中的食欲控制中心限制导致饥饿的激素产生,并且提升使人产生饱足感的激素。

医师小提醒!以上按压方式仅能降低食欲,若恢复原饮食,则体重仍会回升。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