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导致脂肪不够容易导致未老先衰!

2012-08-17 00:33:2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现在许多年轻女性为了保持身材而拼命减肥,结果减到体内脂肪不够,脂肪组织无法让男性荷尔蒙转变成女性荷尔蒙,就出现长青春痘、皮肤粗糙、毛发浓密及声音低沉等男性化特徵,不仅外观变老又变丑,对于自身的情绪影响极大。

脂肪性肥胖怎么减肥 燃烧脂肪减肥 不正确的减肥法 过度减肥的危害

一名37岁的刘姓女瑜珈老师,平常都是吃素,最近因经常感到疲劳,不仅满脸长出痘痘,连身体皮肤也变得很粗糙,加上情绪起伏大,以为是生了怪病,赶紧到妇产科检查,经抽血发现体内DHEA(Dehydroepiandrosterone,脱氢异雄固酮或去氢表雄酮)浓度比70岁的老太太还低。

补充DHEA恢复青春

康宁医院妇产科主任杨再兴表示,刘小姐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加上当瑜珈老师运动量大,身体深层脂肪燃烧过度,无法让体内男性荷尔蒙顺利转化成女性荷尔蒙,造成男性荷尔蒙堆积,所以出现月经失调、皮肤冒痘痘、粗糙等男性化与早衰症状,甚至比停经妇女的症状更严重。经建议补充DHEA4个月后,刘小姐不但情绪变稳定、脸上痘痘消失,皮肤也变得更光滑。

女性荷尔蒙主要来源

女性分泌性腺荷尔蒙的来源为何﹖他说,一为卵巢,另一为肾上腺。卵巢中的卵泡在生长过程中,依据双性腺激素刺激双细胞的机转,首先生成男性荷尔蒙,再转化为女性荷尔蒙,此作用起始于初经,终结于停经;另一肾上腺则不分男女,从6~8岁即开始分泌DHEA,分泌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25~30岁达到高峰,而后则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降低,至80岁时,其分泌量约只有高峰期的10%。

雌激素服用过量恐致癌

杨再兴强调,由于停经妇女体内仍有男女性荷尔蒙的存在,80%来自肾上腺,20%来自卵巢,而此时供应的唯一原料就是DHEA,因此要经由医师指示,正确服用,才能免于未老先衰。但现今也有女性不当服用,例如:大豆异黄酮、胎盘素、蜂王乳、当归、山药、花粉等含雌激素作用的保健食品,加上营养过度,造成子宫内膜异常增厚,使子宫内膜癌发生率激增,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所以切勿服用过量。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