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运动30分钟强过减重一个小时

2012-09-12 09:14:2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运动减肥 运动瘦身 健康减肥

运动有益身体健康,但是究竟运动三十分钟或是一小时,民众最重视的问题莫过于:哪个减重效果最好?根据丹麦一所大学最新研究指出,答桉是半小时!

根据初步统计,丹麦男性人口有近四成都已呈现「稍微肥胖」,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于是观察六十名身体健康的肥胖民众运动减重效果,第一组三十人每天必须运动一小时,第二组则仅需运动30分钟,结果发现运动半小时的人,三个月下来平均瘦掉3.6公斤,但是意外的是,每天保持运动一小时习惯的人,瘦身仅2.7公斤,唯独两者一致的是身体质量都约减少了4公斤。

研究人员罗森奇尔德表示,「有可能是因为运动30分钟对大家来说比较能做得到,因此实验的人都比较渴望与准备心来参与运动。除此之外,我们也发现运动一小时的人,在运动后反而吃得较多,因此减重效果就差于预期。」

研究人员也指出,运动对于心理与身体都有绝妙益处,但问题是它必须付出时间。因此,罗森奇尔德希望接下去再深入研究在通勤时间让上班族运动可能达到的效果,他说,「如果能够让民众在上班途中运动,与肥胖的战争我们就赢了一半。」

英国《刺胳针》医学期刊曾刊登一份报告指出,预测2030年时,全球超过一千多万人将属于「肥胖」,也就是BMI超过30,而正常值应为 18.5到25。

英国政府统计,一年因肥胖及糖尿病与高血压等慢性健康问题让英国下上损失的生产力产值约200亿英镑,约台币9500亿元。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