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神经系统疾病 >

晕动症吃什么好 有哪些不能吃的?

2012-02-25 16:16:4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晕动症的症状因人而异,轻者微觉头昏,重者恶心呕吐、出冷汗甚至昏倒。晕动症即指乘车、船、飞机时,由于交通工具的加、减速,或颠簸震动,刺激人的前庭迷路而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甚至虚脱、休克等症状,伴有血色苍白、出冷汗、心动过速或过缓、血压下降以及眼球震颤、平衡失调等。

晕动症主要发生于乘车、船、飞机途中或其后,可因情绪抑郁、精神紧张、过度饥饿、过度疲劳及嗅吸异常气味而诱发。

晕动症吃什么好,晕动症有什么饮食注意事项

1、生姜可预防恶心和胃部不适,旅行前、旅行中都应进食。

2、薄荷茶可缓和胃部不适,在舌头上滴一滴薄荷油可缓解晕动症状。

3、旅行前1个小时服用适量的维生素B6,可以缓解症状。

4、尽量进食自己喜欢的食物,少吃自己不喜欢的食物。食物中含香料、脂肪不宜太多,油炸食品也应不吃,以防恶心。

5、避免酒精,不宜抽烟,避免可引起恶心的任何气味,如汽车发动机烟雾等。尽可能使自己所处的环境干净、清爽。

6、带一点有橄榄油的饼干。因橄榄油有减少唾液分泌的作用,可防治恶心。

7、旅行途中忌食味重、高脂肪食物,特别是油炸食品,以防恶心。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