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儿科疾病 >

儿童健康饮食营养小知识

2012-03-02 20:45:5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儿童是人生发育的高峰期,对营养的需求非常广泛,下面介绍一些儿童健康饮食营养的小知识:

1食糖与智力、骨折、癌症

美国学者研究认为,减少儿童食物中的糖分及色素、防腐剂等人工添加剂,其学习成绩可提高16%。日本的田材丰教授调查指出,经常大量吃白糖的人,其骨折发生率要比不嗜甜食的人高5倍。癌症与缺钙有关,而引起缺钙的糖已被证明是诱发某些儿童癌症的原因之一。

2蔬菜有益长身高

俄罗斯医学专家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蔬菜的儿童比不吃或少吃蔬菜者身高平均高10%,因为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有助长高的微量元素钙、铜、镁、铁等。

3减少零食可防龋齿

据美国牙科医生发现,虽然零食中糖分可引起微小龋洞,但当砂糖溶化后,酸度趋于正常,唾液中的钙再次沉淀,数小时后便可使微小龋洞修复。如果两餐间吃糖分多的零食次数较多,就将使钙质溶出增加,妨碍龋洞修复,极易使之发展成为肉眼可见的龋齿。

4苹果补锌治厌食、感冒

科学工作者研究表明,苹果汁含锌特别丰富,其含锌量高出人们过去公认的富锌的牡蛎。锌不仅是人体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而且可以增强食欲治厌食症,帮助孩子消化,并可治疗感冒引起的头痛、鼻塞、流涕等症状,使孩子感冒康复。

分享到:
热词搜索: 饮食健康小知识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