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肿瘤科疾病 >

营养品补充过量可能增加患癌风险

2012-06-03 23:29:1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营养品补充过量 患癌风险增高

营养补充品不见得比较安全,摄取过量也可能致癌!美国研究警告,像摄取β胡萝卜素、硒、叶酸等营养补充品过量,建议摄取量3倍以上,就很可能增加罹癌风险。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公共卫生系流行病学教授提姆‧拜尔斯为研究资深作者,他表示,这并不表示这些成分有毒,β胡萝卜素、硒、叶酸等都是必要营养素,人体很需要这些营养素,但份量、浓度应该要维持平衡,才不会出问题。这篇文章近日发表于「国立癌症研究所期刊」。研究人员提醒,营养补充品摄取过量,会增加癌症发生机率。

拜尔斯指出,「我们对这些营养素的作用一知半解,」一般人只是广义称这些营养素为抗氧化剂或必要矿物质,事实上,营养素作用非常複杂,其複杂程度远超过大家所想像。营养补充品标示无法一一描述这些营养素对身体的影响。

无论是美国或是台湾的食品药物管理局,都把营养补充品定位为食品。但拜尔斯研究团队认为,高剂量营养补充品介于食品、药品之间,就好像药品,这些营养补充品成分也有生物活性,有时会让身体更好,但也可能伤害健康,因此使用上要特别谨慎。

拜尔斯说,民众一定要了解相关资讯,知道这些营养补充品可能产生哪些功效、副作用,评估利弊得失,对健康才有保障。而任何一种营养素只要浓度过高,就会伤害身体、危害健康。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