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皮肤科疾病 >

神经性皮炎患者的饮食宜忌与营养食谱

2012-07-05 12:00:4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神经性皮炎患者的饮食宜忌与营养食谱

神经性皮炎患者的饮食宜忌与营养食谱:少吃辛辣的食物,如辣椒

皮肤神经功能失调所致的一种慢性皮炎。患者常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一系列症状。

发病初期先有瘙痒感,其后在挠抓的皮肤面上出现针头大小、不规则三角形或多角形的扁平丘疹,最后,互相融合形成大小不等的苔藓样变损害,并伴有剧烈的瘙痒感。

神经性皮炎患者的饮食宜忌

少吃糖、甜食、海产品、高脂肪食物、辛辣刺激牲食物,不饮酒。宜多食蔬菜水果,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和饮食的规律性。具体地说,需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1适量碳水化物与低脂肪饮食,不宜进食高脂肪和高碳水化物饮食,尤其是脂溢性皮炎患者。

2寻找引起变态的原因及食物,要接受食物变应原激发试验,尽量找出对何种食物有变态反应,并应注意避免。

3尽可能不用可引起变态反应的食物,先天性变态反应性皮炎患者,若在儿童期食入牛奶、鸡蛋、鱼类、虾等发生变态反应较为明显,应加以避免。

神经性皮炎患者的营养食谱

莲心红小豆粥

用料:莲心 10 克,红小豆 50 克,白糖 40 克。

制作:将莲心、红小豆洗净入锅,加水适置,用小火闷至熟烂。加白糖可食。

功效: 养心安神,利水除湿,消肿解毒。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