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疾病营养 > 循环系统疾病 >

你每天吃了多少伤害心血管健康的反式脂肪酸(组图)

2012-11-29 14:33:52   来源:人民网   人气:

大量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反式脂肪酸会增加慢性病的风险,对心血管健康尤其有害。那么,你知道自己每天吃了多少反式脂肪酸吗?一起来看看吧。

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珍珠奶茶,薯条,薯片;蛋黄派或草莓派;大部分饼干;方便面;泡芙,薄脆饼,油酥饼,麻花;巧克力,沙拉酱;奶油蛋糕,奶油面包;冰淇淋;咖啡伴侣或速溶咖啡。

奶油蛋糕

反式脂肪酸可能以什么名字出现:反式脂肪酸多藏匿在氢化植物油中,当你看到这些名字就要注意啦:氢化植物油、精炼植物油、部分氢化植物油、固体菜油、氢化棕榈油、精炼棕榈油、植物奶油、人造奶油、雪白奶油、植物黄油、植脂末、代可可脂。

人造奶油

反式脂肪酸限制摄入量:按照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农组织在《膳食营养与慢性疾病》中的建议:反式脂肪酸最大摄取量不宜超过总能量的1%。在每天摄取能量在2000 卡的人,摄取反式脂肪酸不超过2 克。

原文地址:http://news.qq.com/a/20121129/001193.htm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