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美目营养 >

常吃这五种食物可快速去掉黑眼圈(组图)

2012-05-10 17:06:3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彻底“歼灭”黑眼圈,就应该从其成因着手。据了解,黑眼圈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血管型黑眼圈,是由于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而皮下的组织又少,一旦血液循环不佳或血管扩张,就形成了黑眼圈;另一种是色素型黑眼圈,是指因色素沉淀在眼眶周围而产生的黑眼圈。

形成上述两种黑眼圈的成因很多,除了体质遗传导致眼睛周围的皮肤天生黑色素较深外,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考过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等都会引起黑眼圈。此外,过敏性鼻炎等病患或眼部卸妆不彻底的色素沉淀和缺乏体育锻炼,使血液循环不良等日常生活上的其他因素,也会使人不知不觉产生“熊猫眼”。 而,要将“熊猫眼”扼杀在萌芽状态之中,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之外,均衡合理的饮食也是有效良方。

这里推荐五种食物,可以让你省却因购买昂贵奢侈的眼霜、眼膜而“大出血”,仅需在日常饮食中增加其摄入量,就能使你和黑眼圈轻松说拜拜了!

绿茶:补充植物营养素,消除因辐射引起的黑眼圈

图:绿茶

一、绿茶:补充植物营养素,消除因辐射引起的黑眼圈

经常使用电脑者可饮用绿茶,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消除因电脑辐射引起的黑眼圈。绿茶 所含有的浓缩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破坏,是今日一致公认最有效的抗自由基因子。多喝低咖啡因的绿茶不仅能消除黑眼圈,其含有的儿茶素,既 能帮助身体脂肪代谢,而且对睡眠也有帮助,不仅可以安定睡眠质量,也让人比较不容易有疲劳感觉。

此外,外敷绿茶包也能起到减缓黑眼圈的作用。只需将饮用后的绿茶包放在冰箱里冰镇一会儿,拿出来敷在眼睛上20分钟,黑眼圈现象即可得到一定的缓解。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