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维生素美容 >

头发保养需要哪些维生素:维生素A、B族、D

2012-05-15 22:22:0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头发是皮肤的附属器,由毛干、毛根组成。头发植于毛囊中,毛囊由皮肤转变而来。头发的健康与皮肤息息相关,影响皮肤健康的因素也会间接影响头发的美容保健。

头发的毛干、毛根是完全角化的角质细胞,由角蛋白组成,其中含大量胱氨酸,因此影响蛋白质合成代谢的维生素也将影响头发的健康。

头发与皮脂腺相连,与脂肪代谢有关的维生素必然影响头发的美容保健。具体表现为:

1维生素A:

维持上皮细胞正常分化,缺乏时毛囊发生角化,影响头发生长根基,致使头发稀少,干枯无光泽,易断。

2维生素B族:

维生素B参与脂肪代谢,缺乏时出现脂溢性皮炎,头发易脱落。参与氨基酸代谢(包括酪氨酸、多巴代谢)、脂肪代谢,缺乏时导致头发生长不良,可发生弥漫性脱发,头发变灰及早生白发等。

维生素B参与脂肪酸、蛋白质和DNA合成,缺乏时影响头发生长与色泽。

维生素B中的B1、B2、B6、B12是促进头发生长的要素,对治疗秃头十分有效。主要食物来源有麸皮面包、黑米、粗面粉、动物肝脏、蛋黄、鱼肉、猪肉、牛奶、水果、绿叶蔬菜、黄豆等。

3维生素D:

维生素D有利于头发正常发育,不会过于纤细柔软。主要食物来源有动物肝脏、蛋黄、各种鱼类、干香菇等。

4其他:肌醇和生物素缺乏时可使头发脱落,泛酸缺乏可使生长不良,头发变白。

当头发出现以下情况时,就表明需要补充维生素了,头发暗淡无光并且渐渐变色时,需要多吃碘质及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如海带、小鱼、蛤蚝、鲜蛋等,经常掉头发时,需要多吃菠菜、瘦肉、水果、花生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